- 狼影风云 -

(请展开)置顶被锁懒得重写,极简版希望能看懂。

全网狼影(风云)

低产渣作
文/字/章/诗词/歌词/平设/混剪/PV/UTAU


全职/原耽/科幻/国漫/中配/名柯魔快/HPFB

全员好感/前四赛季全员粉/庙/伞/cp见短篇合集

甜/鸡/桃之幺/叶陈年/拉棉花糖的兔子/梦溪石/慕思在远道
⚀《默读》《我有一条染色体想认识你》《将进酒》
⚁《相见欢》《和太子争影帝的日子》《大雾》《穿堂惊掠琵琶声》
⚂《地球上线》《全球高考》《我要这盛世美颜有何用》《破云》系列、苏未寒《民国纪事》
.单推秦川
《将进酒》松玉/《大雾》里其

刘慈欣《吞食者》《三体》系列

那兔/我三/小黑/时光/玄机/2015前多数国产
敖丙/无限/玄离/虚淮
饼渣/虚洛/洛虚/光时

琮/天/太湖

优作/快斗
站新兰快青嗑快新

鹰院/响尾蛇
GGAD

歌:龙牙/摩柯/辰小弦
三次本命(按地位:墨翟/李白/朱一龙/朱广权/陈更
不喜王者
我白总攻
童年(按时间:伍美珍/雷欧幻象/沈石溪

专业杂食
取关狂魔
lof可日

头像@乱花渐欲

【燠风沐春/初七】人胜节

*伞修

*给春天一个拥抱让梦实现,共创人定胜天的心愿。


沐橙向我走来时,我注意到了她头上戴着的彩纸。纸是喜庆的红,能分辨出被剪成了个人形。

我隐约知道这个东西,但想不起来叫什么了。大概是刚起床脑子不太清醒,我径直问:“你头上的纸片人是怎么回事?”

“噗,什么纸片人,这叫‘人胜’。”我这一问逗笑了沐橙,“今天是正月初七人胜节,要戴人胜,登高赋诗的!”

登高赋诗?

我故意摆出教练的架子:“明天就是年后第一轮常规赛了,你还想上哪儿登高赋诗去?”

“天台。”沐橙笑着丢给我两个字,就上楼找老板娘了。

以前沐秋还在的时候也没见她要过什么人胜节,现在倒是每个年都有新过法。

沐秋还在……

这四个字像一根无形的绳索骤然绞上我的大脑。脑海中沐橙的笑脸都成了诡异的童谣。

沐秋还在是什么意思?他走了吗?什么时候?因为那场车祸?

不,不是的,那场车祸只是让他护住头部的左手骨折,人明明还活得好好的。

不,不对!

周围的景象在我眼前飞快消失,转眼间我便陷入一片虚无。

我奔跑在无边的黑暗中,前路无光,去路无痕。

我只觉得疲惫,全身的血液都在燃烧,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停下了脚步,跌坐,甚至瘫倒,不记得之后发生了什么。

只记得在脱离黑暗前的最后一刹,一股奇异的清凉感传遍全身,像一盆冷水兜头浇下。然后,我看见了光。


一个人影与天光并肩,背光处的脸叶修看不真切。但他知道那是谁。

“呼……终于退烧了。”折射的光影里,水银柱走到37℃。

“唔……发生什么了?”

“你昨天半夜发烧,一直在说胡话。”

“我说什么了?”

苏沐秋的神色一瞬间变得十分精彩。

他扯叶修的耳朵,恶狠狠地:“你小子能耐了敢咒你苏爷爷死。”

又俯下身在人耳边轻声说:“不过最后还求着我上你呢。”

叶修很有经验地无视了后一句话,伸手抱紧苏沐秋:“祸害遗千年,你哪有那么容易死。”

苏沐秋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让叶修做出这样反常的动作。听到恋人如释重负的呢喃,感受到他的面颊贴上自己颈侧,苏沐秋把这些都归结于叶修百年不遇的起床气,给了他一个吻。

“病好了就起来,一会儿要出门啊。”

“出去做什么?”

“今天是正月初七人胜节,我们一起登高赋诗去。”

这话听起来挺耳熟,可是在哪里听过呢……

叶修眨了眨眼。

想不起来了。

“还有谁去?”他问。竟然没有对两个宅男登高赋诗这件事产生任何质疑。

“没有了。明天就是联赛第二十轮,客场对战嘉世。谁都像我们这么闲吗?”

“老板娘?”

“她要去谈赞助。”

“哦。那什么时候走?”

“吃完午饭。”

“……早饭呢?”

苏沐秋没好气道:“你看看现在几点了。”

“啊……好的。”

日头确实不低了。


跟着苏沐秋下楼到餐厅,只见每个人座前除了米饭还摆着一碗晶莹剔透的淡青色不明糊状物,叶修迷惑:“这什么玩意儿?”

“七宝羹啊,吃七宝羹也是人胜节习俗。”

叶修凑近了看:“青菜汤?”

“菠菜、芹菜、葱、蒜、芥菜、萝卜,还有挑好刺的鱼肉熬成的羹。你小时候没吃过?”

“我们那儿逢年过节不是饺子就是面条,哪有你们这么讲究。我记得人胜节是吃拉魂面,跟生日面没什么区别。”

“你们也太糙了。”跟着生物钟来到餐厅的方锐说,“我小时候也有吃七宝羹,不过和这里不太一样,材料是芥菜、芥兰、韭菜、春菜、芹菜、蒜和厚瓣菜。”

“要说还是你们南方人会过日子啊。”叶修舒坦地往椅子上一坐,随口感叹。

“要不我们晚上就吃拉魂面吧。”陈果探头。

众人看向苏沐秋。

“靠,你们真把我当厨子了是吧!”苏沐秋瞄了眼叶修,“那我就照生日面的做法做了?”

“辛苦苏大厨!”众人齐呼。


面先不说,这顿七宝羹大家都吃得心满意足。果然手艺好就是可以为所欲为,这一锅几乎可以用来喂兔子的原料被苏沐秋做出个色香味俱全。

包子意犹未尽地舔了一圈碗沿,称赞道:“苏老大厉害!”

苏沐秋谦虚了几句,拿出手机扫了一眼,拍拍叶修。

叶修知道苏沐秋是叫他准备走了,放下筷子问:“咱去哪儿啊?吴山?”

“列屏群山。”

“啊?”

“刚刚公会报告,影子军师沙寒刷新,下午就不出门了,抢BOSS比较重要。”

“哦,那赶紧,走走走。”


*正月初七,传说这天是人类的诞辰日,即人的生日,民间曾把这天叫做“人日”“人日节”或“人胜节”。中国人民在这一天戴人胜,吃七宝羹,吃面条,登高赋诗。民俗专家表示,“人日”反映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祈福纳吉和求平保安的愿望以及对“人”本身的尊重。——摘自百度百科

*南北方习俗差异是自己的推测,不保证对。说实话现在世界这么小,很多不同地区的习俗早就混在一起了。姑妄说之,姑妄听之嘛。

*没查到杭州七宝羹的做法,那反正我也是浙江的,结合我家的习俗瞎猜一下,同上别信。

*方锐说的是百度百科上广东潮汕的做法。

文中有一些未尽之言,不知道谁能看得出来😶

评论
热度 ( 1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 狼影风云 - | Powered by LOFTER